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历史组)
2017-10-17 15:15  

    为了提高全省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间的学习交流,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历史组)于 2017 10 13 -15日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我院历史学专业学生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周园园同学获得一等奖,黄海玉、黄铄同学获得二等奖。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惠州学院等10所本科院校的31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本届大赛包括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评委提问三个部分,要求选手在充分展示课程主题、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的基础上,详细讲解,模拟现场课堂教学。

    各学校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设计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合理,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教学技能。更有选手授课巧妙地设计问答形式与模拟学生进行交流,使得模拟课堂活跃而不跳脱,高度还原了课堂讲课的生动场景。

    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筹备准备充分,方案大胆革新,体现为四个首次:首次邀请省外专家担任教学设计评委;首次实施地域回避原则开展评审,充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首次现场公布分数,做到全部评审阶段的公开透明;首次不考虑获奖学校代表性。赛务工作得到大赛组委会和各参赛高校高度评价,评委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旅游学院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为之后的比赛筹办树立新高度和新标杆。为帮助选手做好赛前准备特举办比赛开幕式说明规则,为选手答疑解难;在比赛期间举行指导教师座谈会,为各高校沟通交流,互通有无提供机会。通过本次承办工作,学院为师生们提供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高校间师范生教师技能的交流,促进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