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念历史,不相忘——记2017级历史学新生专业教育暨外出见习活动
2017-10-28 19:13  

    (本网讯 黄洁如)10月28日,我院2017级历史系全体学生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暨见习考察活动,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和南越王墓参观。我院历史系教师龚坚、杨杰、李自更和辅导员陈建群带队指导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广东省博物馆。馆内陈列展览分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三部分,馆藏精品有陶瓷、书画、铜器、玉器等。在馆内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充分感受了广东的历史文化变迁。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南越王墓。该墓是西汉初年南越王国第二代王赵眜的陵墓,是岭南地区汉墓中出土文物最多、考古收获最大的一座。同学们通过直观观察文物,深刻体会了南越王国在南蛮之地艰苦崛起的过程,增加了对西汉南越发展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对历史专业的学习兴趣。

    此次见习通过将专业课程与实践教育结合,让学生走出课本,深入实践。全体历史班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自身对中国古代史课程的认识。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