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 
 教师风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简介

肇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成立于2007年,现有教职工65人,教授3人,副教授33人,讲师13人,助教11人。博士37人,正在读博士4人,硕士19人。省级“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人,校级“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1人,肇庆市高层次人才3人,西江旅游英才2人。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历史学和地理科学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137人。旅游管理和历史学是我校重点扶持建设学科。现主持国家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6项,拥有“2011”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肇庆市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两大学科平台。我院作为广东省首批省级标杆院系,正以创建国家级标杆院系为抓手,朝着“国内同类院系第一方阵、广东省同类院系排头兵”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一、学科专业建设

学院强化基于协同创新的学科融合发展和基于转型战略的专业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学科层面:旅游管理和历史学是我校重点扶持建设学科,现已形成以旅游为牵引、旅游和历史深度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连续两年获得学科建设进步奖、科研十佳和科研管理先进单位。专业层面:按照示范、特色和综合改革的专业发展定位,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旅游管理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酒店管理为省级特色专业,历史学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精品课程2门,在线开发课程3门。

二、教学科研成果

近两年来,学院狠抓教科研建设,项目数量稳步增加,项目层次不断提高。现有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项目3项,省级项目6项;省级教研项目5项,市级科研成果奖10项。校级教学成就奖和教学成果奖各1项。学院年度获得社会服务项目40项左右,到账经费250万元。

三、学生工作风采

学院坚持领导精力、师资力量、平台建设、资源配置、经费安排和工作评价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基本思想,按照分类建设和任务认领的思路,搭建了“四创项目”“技能大赛”“考研辅导”“第二课堂”“主题教育”“文旅讲坛”等学生发展和学生工作平台,2018-2020年,学生参与的70项学生项目立项,获得各类奖项60多项,开启学院学生工作的新格局。

四、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构建了“六六六”人才培养标准,以六大支撑体系为依托,通过六维融合的过程管理,实现培养质量的六度观测。近两年来,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显著提高,高水平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四创项目立项稳居学校前列,技能大赛获奖数量和级别逐年攀升,学生考研和学风建设成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两个新两点,学生学业满意度和就业满意度以及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