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8 15:13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同时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热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月28日,我院组织开展“铭记精神,勿忘征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杨雪梅、党委副书记陈军,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出席活动。

结合视频《130秒重温红军长征英雄诗篇》,杨雪梅主讲专题党课。她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今天,我们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希望师生们能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自身前进的巨大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邵俊涵同学为师生们带来诗朗诵《七律·长征》。激情澎湃的朗诵让大家仿佛回到了85年前那段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真切感受了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李新玉同学为师生们带来红军长征途中《九个炊事员的故事》,讲述了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面临粮食短缺、物资匮乏的恶劣环境时,甘于牺牲自我的伟大革命精神,让师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默默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会后,同学们来到校美术馆参观“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员书画展”和“大地回春——肇庆十八年林丰俗作品特展”,通过参观艺术展览进一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长征过程的艰险、红军战士不惧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善于团结、勇于牺牲的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党史学习热情、爱党爱国热情;也使师生们更为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精神,为学院今后组织生活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