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刘沛林教授做客文旅讲坛辅导申报国家基金项目
2023-11-27 15:09  

11月24日下午,旅游学院特邀我校客座教授、长沙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长刘沛林教授做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李朝军院长、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吴清副教授及地理科学系、旅游管理系全体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李朝军院长主持。

刘沛林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和评审国家科学基金的经验,从项目选题、立论依据和排版格式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申报和撰写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特别是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书对基金项目选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申请书选题要有创新性,能够吸引评审专家;立论依据要到位准确,具有可操作性;排版格式要美观,图表结合表达方式要好。

青年教师们结合各自的选题与刘沛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朝军院长对刘沛林教授的精彩辅导报告和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地理和旅游青年教师抓住刘教授聘任我校客座教授的机遇,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获得新突破。

附刘沛林教授简介

刘沛林,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现为长沙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长。兼任北京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校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传统村镇数字化保护与创意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主要从事人文地理、旅游地理和数字人文等研究。主持国家科学基金项目9项。发表论著10余部,论文近300篇。《家园的景观与基因》获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二等奖。获省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传统村落数字化传承与保护”成果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HIST中心十年来“十大代表性成果”。

作者:童晓宁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