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12科研活动周隆重开幕
2012-05-14 00:00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12科研活动周隆重开幕

 

2012510晚,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12科研报告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肇庆学院副校长王忠教授,科研处、社科处处长李军教授,肇庆学院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赵克生教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衍江教授、谢佐永书记以及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政法学院等师生近300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杨杰教授主持,谢书记致开幕词。开幕式上李军处长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绩,并对科研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王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学院科研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开幕式后,举办了本次科研报告周的两场学术成果报告会。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岭南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赵克生教授做了题为《明代淹禁述论》的报告,教授以严谨的逻辑和翔实的史实,单纯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并将自己研究的方法与研究心得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交流互动,师生获益匪浅,掌声雷动。杨衍江教授以“《旅游经济学》教材内容体系的重构与内容创新—《旅游经济学》批判”为题做了成果汇报,教授从近年国内外用的《旅游经济学》现状出发,列举大量实例,用犀利的言语对教材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旅游经济学》应具备的内容体系,对《旅游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理论体系和内容框架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构想。

开幕式之后,科研周活动计划安排了多场分专题的学术讨论活动,每位老师将在学术的氛围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科研报告周活动计划周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促进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形成严谨、求真、务实的科研氛围,结出更多“科研之果”,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杰教授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谢佐永致开幕词

 

 

社科处处长李军教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学院取得的科研成绩

副校长王忠教授代表学校对科研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特聘西江学者赵克生教授做报告

院长杨衍江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报告会现场学者与学生互动,场面热烈。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