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就业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专业介绍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8-27520960758-2752556


学院网址:https://lyxy.zqu.edu.cn/


学院邮箱:zqulyxy@126.com


联系老师:陈老师、慕容老师

 


专业简介

 

旅游管理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一学年后学校按照学生志愿及学业情况(第一学期学分绩点为主要依据)进行专业分流。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大湾区旅游需求、现代旅游大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良好,具有家国情怀与行业激情,具备比较扎实的旅游管理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现代旅游业运营规律,具有较好产业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精神,双语沟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好,能在各类旅游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规划、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现代服务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市场营销学、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地理学、旅游规划与开发、导游业务、旅游服务英语、旅游产品策划等。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地方大旅游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适应新时代旅游产业大发展所需要, 具有丰富的现代酒店管理专业知识、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发展基础,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能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酒店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现代服务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市场营销学、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餐饮管理、酒店服务英语等。

 

历史学(师范)

培养目标:历史学(师范)专业立足肇庆、面向广东,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身心素质和人文素养良好,掌握历史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现代教育理念和技能,具备终身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区域中学、教育机构历史学科教学、教研等相关工作的合格中学教师。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上、下)、中国近代史(上、下)、中国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史学概论、历史学科教学设计与研究、中国历史要籍介绍及选读、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

地理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要求,立足广东,服务东南沿海,面向全国,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坚定教育情怀、创新精神、宽广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人文底蕴、具有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优秀创新型地理学基础教育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基础教育部门从事地理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五至十年左右成长为优秀青年中学地理教师和优秀管理者,并向卓越地理教师方向发展,为成长为未来地理教育家奠定基础。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基本原理、基础地质学、遥感概论、地图学、地球概论、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城市地理学、气象与气候学、地貌学、水文学、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区域分析方法、地理教材分析与教师技能。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