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在肇庆市“人文肇庆知多少”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喜获佳绩
2012-11-06 00:00  
 

2012112日,由肇庆市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旅游发展局联合主办的“人文肇庆知多少”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肇庆市粤剧演艺中心降下帷幕。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派出了两只队伍代表肇庆学院参加决赛,荣获两个优秀奖、最佳团队人气奖的佳绩,肇庆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人文肇庆知多少” 电视知识竞赛历时一年多,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该活动得到学校党委叶峥嵘副书记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支持与指导,得到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团委的热情帮助。我院出台了几份专门组织初赛、复赛和决赛各环节训练和比赛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杨衍江院长、谢佐永书记和雷志科副书记组成的领导小组,以3名博士教师构成团队指导小组。从一年前的300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初赛到最后6名同学参加决赛,精心组织、耐心指导、层层选拔、现场踩点,其中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学生会学术部组织了50多场模拟训练,选手们秉承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宣传普及“人文肇庆”知识的精神,认真对待每次训练和比赛,为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决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押分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的第一环节中,我校参赛队伍的六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绝佳的答题技巧,答对了所有题目,为比赛赢得一个漂亮的开始。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面临了诸多突发情况,如组委会临时改赛制、抢答器失灵等,面对种种不利因素,选手们没有抱怨,而是恭敬勇敢地向评委和主持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优秀成绩完成比赛。

赛后,我院选手还积极主动与肇庆市广播电视台的领导沟通交流,表达了共同为肇庆市建设文化强市的目标而努力的美好愿望!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展示了扎实的人文知识基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赞誉。

                                        (通讯员:黄婷)

 

附:参赛选手名单:肇庆学院一队:陈丹丹(队长)杨姗姗 谢晓东

                  肇庆学院二队:杨作明(队长)罗秋瑾 覃金香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