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北大学刘宝才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2-12-12 00:00  
 

20121129日、122日和6日晚上,西北大学刘宝才教授应邀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先秦思想学术发展的历程》的学术报告。我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刘宝才先生是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1年西北大学毕业后,从事历史学研究和教学。曾经承担、参与《中国历史大辞典》、《中国思想史》、多卷本《中国历史》、《文史英华》等著作的编著工作;获得多项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省部级奖。学术论文有《先秦文化散论》和《求学集》等。

刘宝才教授依据多年的治学心得和研究成果,对先秦思想学术发展的历程分阶段地进行了系统讲述;将传世文献与最新考古资料相结合,显示出深厚的学术功力;对原始宗教、周公、《周易》、《吕氏春秋》和诸子百家等进行了重点剖析;并且指出了战国后期思想学术的融合以及综合发展趋势。

报告会上,刘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广大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刘先生的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性强,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学习兴趣,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