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马班|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青马学堂”正式启动
2019-11-28 17:07  

11月24日下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筑梦青马、不负韶华--青马学堂”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李朝军,党委书记杨雪梅,副院长周军,副书记陈军出席,青年团员220多人参加。

团委书记李小康围绕青马班产生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以及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介绍,对学院“青马学堂”的建设思路、建设路径以及选拔报名方式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旅游学院“青马学堂”特色品牌活动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要求,今后将努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学生骨干队伍。

杨雪梅书记讲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课题,提出了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思路举措,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智力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朝军副院长作题为《从心开始,从新出发》专题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认清新形势,树立新目标,提出新要求,激发新状态,成就新自我。他希望大家牢记过去的艰辛和汗水,牢记肩负的使命与重托,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仪式上,青年团员们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视频。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卢永根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

本次活动是旅游学院落实校团委青马班在二级学院培养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的一次有益尝试,将有力激发广大学生干部加入青马班的热情,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学院学生干部提供一个难得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基层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从思想认识、制度管理、工作开展等方面全面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学组织的创造力,增强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