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19级历史专业赴广州开展专业见习
2019-12-10 08:59 游捷 

12月7日,我院组织19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为期一天的广州见习之旅,分别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此次活动由谢杲馥老师、吴劲雄老师、严智德老师以及三位带班师姐带队并行。

经历两个小时的车程,怀揣着兴奋与好奇的同学们来到了本次见习之旅第一站: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是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号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珠江新城中心区南部,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四大部分。恢宏的外部结构,独特的凹槽设计,即刻吸引了全部师生的视线和关注。

虽然省博的历史韵味令大家流连,但是前行的脚步不可阻挡,于是同学们踏上了开往本程第二站的列车: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位于中国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内,原为清朝陆军小学和海军学校校舍。

孙中山想建立一所培养革命军事干部学校的愿望已有很久。他通过总结辛亥革命以来的失败教训,深深感到依靠军阀的武装是不可能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同时,列宁领导革命军队取得十月革命胜利的经验也使他得到很大启发。在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的建议下,"创办军官学校,建立革命军"的提议被孙中山欣然接受。终于民国13年(1924年)6月16日,创办了培养军事干部的学校,为名"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而后更名为"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迄今。

本次见习走出课本,走进历史现场,近距离感受文物、遗迹散发的文化气息,让同学们对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体悟,相信此行能够极大激发历史系的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历史的激情与动力。希望大家以史鉴善,知行合一,在学术之旅继续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