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师课堂口语与礼仪大赛
2019-12-27 09:03 游捷 

为训练历史系同学们对教师仪态、台上形象的掌握,培养历史系师范生在讲台上从容淡定且优雅的姿态,让同学们意识到掌握师范技能的重要性,推动我院历史学师范人才培养向更高的目标迈进。12月25日下午,我院首届历史师范生教师口语与礼仪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在星湖校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历史系谢杲馥主任、肇庆中学蔡明和马毅老师、19级辅导员车翔宇老师、历史系赵斌老师、秦宁东老师,以及2019级历史系全体学生,共计150余人。

活动伊始,陈军副书记上台致辞,指出我校类似的教师技能大赛还有很多,例如微课大赛,粉笔字大赛,硬笔字大赛等,希望我院学子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修炼自身本领,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争做砚园师范生典范!

E4A0

比赛共分为教学口语与礼仪展示两个环节,同学们通过展示站姿、坐姿、蹲姿等教学礼仪,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现教学口语。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

蔡明老师表示,在教室课堂技能的表现中,“亲和力”和“吸引力”必不可少,而“微笑”就是老师表现亲和力的最佳方式,语调语速和感情的变化则是为人师表应有的形象能力,也是我们表达吸引力的重要方式。蔡明老师特别表扬了几位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的同学。

马毅老师表示,整场比赛下来她最大的感受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第一是聪明,我们比赛的同学在表现自己时足够聪明,例如会搭配背景音乐进行演讲,会利用问题与观众进行互动等等;第二是包容,选手演讲失误时,同学们都会用掌声予以鼓励;第三是勇敢,十二位同学在刚踏入大学校门不久就勇敢参赛,敢于锻炼,这种勇敢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

他指出在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比赛上,希望更多地看到同学们关于课堂教学的内容展示,丰富教师课堂技能的内容,提高师范教学技能的认识与能力,更加重视师范技能训练与专业知识学习,把两者相融合,努力在众多新一辈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

本次课堂教学口语与礼仪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广大的19级历史学专业同学而言是一次非常生动的现场教学课,通过示范引领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的师范教学的魅力。同学们精彩的展示,老师们精当的点评,为同学们师范技能的训练提供了宝贵意见,尤其是来自肇庆中学的两位优秀历史老师的亲临指导,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争做优秀教师的信念。本次比赛也是我院在历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推动下,不断改进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师范技能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