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支部举办“同心抗疫 党员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3-13 10:42  

为坚决贯彻深落实习总书记对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结合“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做到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组织生活不停顿,多角度开展同心抗疫 党员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

                   坚持线上理论学习 凝聚战“疫”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建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对新型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部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企业微信、腾讯课堂、QQ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311-12日,5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同心抗疫 党员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着力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坚定战“疫”信心。

在各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各位党员通过网络平台这一特殊的方式在“云端”相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开学各项任务,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观看视频《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烈火鉴真金 一线党员勇担当》,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学习坚守在抗疫一线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



立足岗位甘于奉献 彰显战“疫”力量

历史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周军老师身在武汉。他特别感谢学校的关心,表示武汉的情况正在好转,自己坚守家中认真按照学校的安排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他说,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我们一定能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胜仗。

旅游特色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廖继武表示在抗疫与授课两手抓的同时,在网络教学中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与时俱进的高校教师,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注意课程思政,对学生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和引导。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前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畅谈了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深切体会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守信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优越性,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考验中锤炼和成长。

    历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合抗击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畅谈心得。该支部的曾金键、邱智美等同学在抗疫期间敢于亮身份作表率,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抗‘疫’先锋,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网上学习的先进分子,向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还特别提到了在本次抗疫过程中90后、00后的突出表现,体现了我国年青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防疫,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杨雪梅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院党委将继续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相结合,组织生活“线上过”与“硬要求”相结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党员和党组织“网联网、心连心”,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