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切实做好毕业生分批返校工作
2020-05-27 17:19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共有273名学生,其中旅游管理105人、酒店管理111人、历史学57人。按照学校安排,分别在518日、523日分批返校。我院学生返校工作安全平稳、井然有序,267名返校同学均无确诊、疑似病例,无发烧症状,身体状况正常,同学们顺利完成各项离校手续并愉快踏上归程。

强化组织领导、制度落实,稳扎稳打,推动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构筑到位。学院成立学生返校工作小组,明确职责,细致谋划。班子成员挂点班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两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教辅人员全部下沉学生宿舍,挂点包干,每天必到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

强化人员排查、环境整治,精益求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位。开展全面彻底排查,精准摸排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假期去向,严格登记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健康信息。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加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场所清洁、消毒。

强化毕业生就业的引导和帮扶,推动就业工作助力到位。加强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的分类指导,帮助他们明确方向、了解资讯、掌握技巧。主动了解学生目前就业情况,及时发布最新国企事业单位等招聘信息。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加强一对一个体就业咨询。针对酒店、旅游的新业态,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转变观念,做到先就业再择业。

强化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到位加强对特殊群体的重点支持,对有需要的学生及时给予跟踪心理帮扶。建立心理预警机制。做到动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措施第一时间到位、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强化思想引领、全面铸魂育人,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到位。书记、院长分别给返校学生上好思政课第一课,引导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爱校情感。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齐聚初心堂,举行“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党日活动。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线上线下共同推进,营造学生返校宣传氛围。筹划制作了师长寄语、毕业墙、班级风采、毕业心语、优秀学子、毕业誓词等相关专题的微信推文、宣传展板,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旅游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52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吴业春校长、谢冠华书记出席。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杨雪梅作为第一批、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的学院代表介绍了我院的工作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