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探寻足迹,留声砚园”肇庆学院口述校史项目正式启动
2020-07-09 15:19 车翔宇 


78日下午,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肇庆学院口述史工作会议,标志着我校口述校史项目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会议,校办、宣传部、工会、离退办、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口述校史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宣传部部长陈前主持启动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从口述校史的采访对象、具体内容、工作安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达成了以下共识:1、采访对象的选取遵循由老及少、由远及近、由外及内的原则;2、以讲好“砚园故事”为目标,口述校史的撰写体例、内容、形式要具有可读性;3、口述校史要着眼长远,久久为功,做优做精。

谢冠华副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校史的编纂工作,启动口述校史项目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筹备50周年校庆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一项意义重大的长期工程,对延续学校文脉,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丰富校园文化的历史内涵将起到重要作用。他强调,口述校史要本着忠于历史、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为中心,既要做优做精校史资料,同时还要讲好“砚园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口述校史工作方案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