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创文进行时||创文再启航,争做创文人
2020-07-17 16:32 车翔宇 

了营造文明砚园助力肇庆创文工作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院713日起,走进校园网格、深入端州蕉园村开展创文行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化身创文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身披红色马甲,手拿清洁工具亲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为了校园内、社区中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校园内,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提着塑料袋、拿着扫把、铁铲等工具,劲头十足的下沉到创文网格进行巡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乱张贴、清理乱堆放、花基杂草等工作。

端州区蕉园村是一个城乡结合部,位于端州区北面,辖下有蕉园一、蕉园二、蕉园三、蕉园四、外坑一、外坑二、外坑三、黄茅岗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000人,550户。由于紧挨端州中心城区,辖区城中村众多,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相对薄弱,存在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墙面破旧、违建较多、卫生状况差等顽疾黑点,创文行动迫在眉睫

志愿者对个别沿街商铺、居民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呼吁周边广大居民群众爱护小区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动中,志愿者还向周边商户和居民群众宣传创文,号召大家一起当好文明践行者,营造人人齐参与、城市更美丽的氛围。

尽管室外高温闷热,志愿们依旧恪尽职守,没有怨言,以认真、努力、不怕辛苦的积极态度交出一份满意的创文成绩单!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