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由我院承办的全省高中骨干教师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隆重开班
2020-08-23 15:53 车翔宇 


8月22日,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在我校隆重开班。肖起清副校长、人民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韦志榕编审、高中地理必修分册主编刘健和丁尧清编审教师发展中心肖晓玛主任,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李朝军院长,来自广东省内21个地市高级中学 146 名骨干地理教师共同出席开班典礼。

肖起清介绍我校人才培养情况,分析广东基础教育现状希望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我校地理专业共建学习共同体、课程研究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共同提升广东省中学地理教育水平,为振兴广东基础教育贡献力量。李朝军希望学术精神在培训中得以传承和发扬,地理教学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入和深化,地理教学能力在交流中得到培养和提高,院校友谊将在交往中得以巩固和升华。韦志榕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好好学习,认真交流、取长补短,勇于实践、创造经验。来自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巫松添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通过本次培训达到自我充电的目的,肩负起地理教师的责任担当。

为提高培训质量,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优质培训师资团队人民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韦志榕编审,人民教育出版社地理室主任、高中地理必修总主编高俊昌编审,高中地理必修分册主编刘健和丁尧清编审,华中师范大学陈实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施美彬研究员,深圳市地理刘筱清等名师主讲相关课程。

据悉本次培训以基于地理学科,学习新理念,落实新课标,实施新教材,推进新课堂,适应新高考为基本理念,通过学习新课程标准、新教材修订和新高考理念,使高中地理教师了解高中地理新教材修订对课堂教学变革的基本要求,熟悉掌握新的课程教学模式,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1A9A6

22CF9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