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广东省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顺利结班
2020-08-28 16:25 车翔宇 

【强师工程】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


近日,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广东省内21个地市高级中学 146 名骨干地理教师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顺利结班

8月22日至25日,培训以开展专题报告为主,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优质培训师资团队为参训学员带来了八场内容丰富、极具指导意义的学术盛宴。人民教育出版社原总编辑韦志榕编审从地理课程的框架设计、导向和思路、模块设计三个方面对高中地理课程标准、课程内容等进行介绍;人民教育出版社地理室主任、高中地理必修总主编高俊昌编审通过案例剖析介绍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高中地理必修分册主编刘健和丁尧清编审从如何落实新课标、体现地理核心素养等方面全面介绍新教材内容;华中师范大学陈实教授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运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施美彬研究员对广东新高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圳市地理学科名教师刘筱清主要讲述地理课堂设计理念、依据、思路,手把手教授如何编写优秀学案;肇庆学院吴清副教授从自身案例出发教授学员如何申报教改项目、撰写论文。

26日,学校统一组织学员走进肇庆中学、高要一中,开展跟岗案例学习、集体讨论等活动,通过公开课的形式,让新知识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以期达到提高素质、丰富技能、增强能力的目标。27日,开展小组交流汇报,由年青老师讲课,年长老师评课的“自讲自评”的模式成效显著,通过以评促改,有效提升了年青老师教学能力。

本次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坚持精准定位培训需求编制新教材培训方案,坚持顶天立地的基本思路组建培训团队,坚持理实一体的基本理念编制课程体系,坚持严格管理的基本要求保证培训质量,坚持旅游服务的基本标准做好后勤保障,最终使本次培训高标准、高质量的顺利完成,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获得受邀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