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回顾
2020-10-09 18:15 陈瑜瑕 


2020级新生入学起,我院于9月21日至25日期间,在星湖校区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我院安排李朝军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廖继武主任及辅导员老师,还邀请优秀校友麦慧义、邱曦同学,分别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的中国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院史专业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个模块十三个专题开展教育。

李朝军院长开讲入学教育第一课》。李院长从学校、学院、专业几个宏观角度对学生进行了爱国爱校、民族团结教育,让学生全面了解我院各历史发展时期的办学成就及师资力量,增进对学院历史、发展现状与远景的了解,鼓励学生树立格局意识、提高人文素养,增进了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BD0CF

李朝军院长给20级新生开讲入学教育第一课

周军副院长和廖继武博士分别就历史学专业学生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专业教育。通过专业教育让学生了解到自己所学学科专业的发展状况、理论前沿、专业师资情况、校友发展动态等,使学生了解专业的研究方向、课程结构以及就业前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E2460

周军院长为20级历史专业学生开展专业教育

 

BF7C4

旅游系主任廖继武博士为20级旅管专业学生开展专业教育

今年我院还特别邀请了两名优秀校友,她们分别是深圳蛇口南海希尔顿酒店副经理邱曦,肇庆市地质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麦慧义,她们以“过去与未来对话”、“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为主题2020级新生开讲两位校友自己在肇庆学院的学习经历、以及近些年努力成长成才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大学开始就要树立好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规划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涯。

 

C490D

校友麦慧义给20级历史专业新生做分享

 

94B87

校友邱曦给20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做分享

除此之外,陈军副书记、辅导员陈建群老师、慕容诗韵老师、朱婷老师、陈瑜瑕老师分别就不同的专题进行教育

关于大学适应教育。陈军副书记从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大学生活的变化、大学与高中的区别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应有的样子,并在课堂上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提高个人,做好职业规划,用奋斗装点自己的大学生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184C7

陈军书记为新生开展入学适应教育

关于党的知识教育。陈建群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入党需要通过申请、确认、考察三个环节,还有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之分。陈老师指出,规范入党的目的是规范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由此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要求甚高,陈老师还鼓励新生们提高精神素质,积极响应入党号召。

 

C0F9F

陈建群老师为20级新生开展党的知识教育

关于励志教育。慕容诗韵老师就提出“大学梦”的观点。慕容老师提醒新生要敢于拼搏,践行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努力创造和实现自我价值,从而实现个人的梦想。

 

9DBDC

慕容诗韵老师为20级新生开展励志教育

关于校纪校规教育和安全教育。朱婷老师系统组织学生学习了《学生手册》,强调违纪处分条例、打架斗殴违纪处分、考试作弊处分、宿舍违纪处分等,明确校级校规的严肃性,同时开展了集中安全教育活动,传授安全知识,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结合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周边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及绿色上网、个人健康保险等,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AD7AE

朱婷老师开展校规校纪教育

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疫情的专题教育。陈瑜瑕老师结合今年防控疫情的事例、以及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性特点,告诫新生要做好个人防控,遵守国家、政府以及学校各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政策。

 

B3AE8

陈瑜瑕老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教育

关于入学心理健康教育。陈瑜瑕老师就当前新生容易面临的生活、学习、交际、自我认知等方面的适应性困难做一些解读,并对当前我校心理组织架构、主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机构进行了分享,教导新生能正确识别看待心理问题,掌握舒缓心理和自我调节的减压方式,主动寻求心理老师、家人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

 

931B5

陈瑜瑕老师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关于新生开学典礼教育。9月23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星湖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兰慧书院余淦新院长,教学系部主任,优秀校友代表和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李朝军院长致辞欢迎和寄语新生,杨雪梅书记给新生开讲专题党课。教师代表王灿博士,优秀校友代表深圳蛇口南海希尔顿酒店副经理邱曦和肇庆市地质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麦慧义分别致辞。学院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带班党员、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为9月生日新生、带班同学送上特别惊喜——生日贺卡和学院教师签名著作两本,开学典礼形式新颖,安排独特,隆重热烈,暖心温馨,点燃新生大学梦想开启大学新征程。

 

E310E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星湖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扎实、安排有序周到,有利地引导新生确立奋斗目标,树立科学价值观与人生观,为新生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信心。另外,我院也在总结多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性地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做报告分享,新生能够从校友师姐分享的事例中容易受触动、受启发,从而坚定自己的大学目标,做好大学四年学业规划。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