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团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三等奖
2020-10-27 16:32  

近日,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年发展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山大学旅游休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发现传统村落”调研大赛结果公布,我院由谢杲馥博士指导,历史系18级学生朱伟杰、谭智远的作品《忆家乡事,传统侨乡村落之再思与展望——基于台上市浮石村的口述史研究》获得主赛单元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以“重拾家乡事,守望故乡情”为主题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用口述史的方式记录与挖掘家庭、家族中几代人与家乡的故事、记忆与情感。经过三轮双盲评选,最终选出主赛单元优秀参赛作品38份,新会专项单元优秀参赛作品9份,“少年中国说”征文与视频制作单元优秀参赛作品9份。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和优秀组织奖10个。

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教授、博士带领学生团队参与社会调研,并取得系列成果。逐步形成从下乡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论文——参加学术会议——报告、论文获奖——论文公开发表——地方政府采纳的良性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