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旅沙龙第三期——四创申报,博士有约
2020-12-11 11:05 车翔宇 


129日,我院迎来了文旅沙龙第三期——四创申报,博士有约受邀嘉宾为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发展部主任谢杲馥博士以及参与四创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朱伟杰学长和伍洁莹学姐

1A082


本次沙龙以学生自主提问的方式展开,首先,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四创项目分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攀登计划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四创项目形式基本上是以一个课题或项目的研究为主,互联网+、挑战杯以创新创业为方向,而攀登计划和大创则偏向学术研究。

谢老师建议大家不要为了做项目而做项目,要在项目中逐渐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学会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学术研究的逻辑。朱伟杰学长和伍洁莹学姐建议同学们前期参与,后期主持。通过前期参与不断积累经验,为后期独立主持项目培养能力。在此过程中,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最为重要。当自己有较成熟的想法后,再与老师交流探索,才能将知识和研究内容真正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获得实质性的进步。

学长学姐围绕自身实战经验,告诉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做。其中,朱伟杰学长强调:在做课题研究之前,首先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目标明确,确定好方向。第二、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第三、学会利用资源,想清楚以后再做。伍洁莹学姐谈到了互联网+”对于文科生来说挑战很大,需要路演的,跟其他高校一起现场PK,虽然难度大但能学到很多东西,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认知、完善自我,对个人成长有很大帮助。

 

171BC


首先很感谢谢杲馥老师和师兄师姐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做项目的一些经验和建议。让我们对互联网+”和偏学术性研究的攀登、大创这些项目有了明确的区分,包括老师在大学生活、项目申报、考研等方面给的一些忠告,对大一、大二的我们在未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很有帮助。

                       ——2019级历史二班刘慧巧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我懂得无论是大创项目还是攀登计划,亦或是互联网+项目,都要沉得住气,过程虽然艰辛,但是如果真正用心做成某件事,得到的将是各方面能力的全面提高。

                        ——2020级历史二班邓紫晴

1A487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