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院教师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5-27 09:49 车翔宇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26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杨雪梅书记主讲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学院领导李朝军、郭栩东、周军、陈军,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杨雪梅书记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这一百年,中华民族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正确处理革命和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在不断艰难探索中顽强前进,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前人从未经历过的问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而不是靠任何其他政治力量得到解决的。  

杨书记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述:新的觉醒——马克思主义成为新思潮的主流新的理想和信念——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明确地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确定为自己的长远奋斗目标新的社会制度诞生了——它规定了中国继续前进的方向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而不是走资本主义道路伟大的历史性转折——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从一开始就在明确而坚定的社会主义大方向指引下进行进入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杨书记强调,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经过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百年的接力奋斗,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