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名书记讲党课】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6-04 14:45 车翔宇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贯彻落实“百名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来到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以《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朝军,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学习。

黄劲松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创造辉煌业绩的奋斗史、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青年学子之所以要学好党史,除了因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更是因为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蕴藏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黄劲松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三件大事:让中国站起来、让中国富起来、让中国强起来。他从四个方面解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重视人民,为了人民;二是主义第一,信念坚定;三是实事求是,勇于革新;四是选贤任能,领导力强。中国的飞速发展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现出社会主义发展前景、贡献出人类文明宝贵经验。

  党课中,黄劲松把政治理论与生动史实相结合,列举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的典型事例,表明这些精神其中所蕴含的共产主义价值内核就是我们党从初创到现在始终坚守的精神根脉。他强调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学习那些富有生命力的仍然行之有效的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史知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绽放青春光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劲松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入党动机、理想信念等问题。他认为,同学们要认清自己承担的历史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成才报国的有志青年;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向善向上,争做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三是坚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争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四是增强使命意识,建功时代,争做乘风破浪的有为青年。

学习心得

  聆听黄书记的党课,其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作为党员要有自己的使命担当”。身处战争年代的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为祖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也要守好初心使命,学一行、爱一行,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才能做出成绩,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历史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车翔宇。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长在一个非常幸福的时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要珍惜好大学时光,以学习为首要任务,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多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全面提升自我。今后在班级建设上,更加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学,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积极的传播正能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2018级旅游管理2班蔡冰锋。

  通过黄书记的专题党课,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了解了革命的不易,体会到不同时代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赓续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2019级历史3班林晓婉。

  黄书记以一位老党员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为何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以及在新中国建设中,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听完黄书记的分享,增强了我入党的决心,学习党员优秀精神,爱党爱国,未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一心向党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酒店管理班罗志彬。

总 结

  李朝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黄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穿越时空,纵横贯通,多维度阐释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历史密码。这堂党课思想的味道很浓、理论的浓度很高、打开的脑洞很大、拓展的眼界很宽,学习感悟很深。希望全院师生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15BF4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