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09:56 车翔宇 


7月1日下午,我院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并做主题发言。

杨雪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向世界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中国是救国立国、奋发图强的一百年,是赢得民心、成就卓著的一百年,是牢记使命、践行初心的一百年。100年的巨大成就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杨雪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振奋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胜利开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前辈们洒满热血和汗水的红色江山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悔新时代的历史功绩,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振奋精神,忘我奋斗,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朝军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历史时刻,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是我党百年奋斗史凝练出来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不仅属于过去更加属于未来,不仅属于中国更加属于世界,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以实际行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奉献力量。

“九三学社”民主党派代表王怡老师表示,很庆幸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执政党,用百年时间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解放、复兴、富强,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历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车翔宇发表感想,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50多人的小党成长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而激动;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由衷的自豪,感谢这个身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