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学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0 15: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教育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7月9日,历史学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建博士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王建首先介绍了专题组织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杨杰、周军、李自更、张彩云、刘忠桂、徐增城等党员对照党章和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同时党员同志之间互相开展了批评。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落实落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反躬自省、对标找差,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找到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方法路径,提升抓落实、促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信仰信念的力量,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她结合学院和历史系工作,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实际,综合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 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带头作了诚恳、深刻的自我批评。随后,她又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逐一对每位党员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同时也诚恳接受同志们所提的批评意见。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又严肃,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和坦诚交心、真诚帮助的思想自觉,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王建同志在总结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党支部成员都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党支部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民主氛围。民主生活会气氛积极健康,达到了反思、警醒、互学、互鉴的效果。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