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07-14 16:31  

 

7月14日,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杨雪梅书记主持。

杨雪梅表示,今年4月,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新修订的《条例》共10章39条,在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主要充实和完善了7方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加强党员建设;五是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完善了领导和保障工作机制。《条例》修订完善了高校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对教育坚持“四个服务”的目标原则做出了明确要求,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制度建设的实践成果,对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认为,全体党员到做到: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这一主线,不断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求突破, 深入推进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