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大代表黎达文:倾情履职 无私奉献
2021-09-01 16:38  

 

  黎达文,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肇庆学院侨联主席、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师。

 

  1992年7月,黎达文毕业于广州暨南大学经济系国际经济专业。毕业后,她先后任职于珠海经济特区发展公司进出口(集团)公司、澳门(广东)旅游有限公司、肇庆市旅游发展局,拥有丰富的旅游管理工作经历。2008年6月至今,她任教于肇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将自己积累的宝贵经验无私地传授给砚园学子。


传道授业 培养人才

  任教以来,黎达文潜心教育、教学研究,把握学科发展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公关,积极撰写、发表学术论文。她曾在旅游管理行业奋斗了十六年,丰富的旅游管理工作经历令她有足够的能力培养相关专业的应用型高素质管理人才。为了培养这类人才,黎达文不仅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还会注重锻炼学生的语言艺术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出与企业要求对口的人才。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十六年的“实战”经验,已然化作孕育旅游管理行业英才的落花。

 

与学生座谈交流后留影

 

履行职责 服务社会 

  身为广东省人大代表,黎达文非常关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发展旅游业板块,她深入基层,以省人大代表身份积极建言献策。关于推进旅游振兴,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名城的问题,她呼吁强调科学规划,协调发展,加快专业人才队伍的引育,加强乡村旅游产品与服务的核心竞争力,让肇庆市乡村旅游实现可持续发展。星湖景区成功创建5A之后,她更是建议肇庆围绕旅游振兴,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水平。

  既承其名,必担其重。黎达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谋发展。

 

 

参加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建言献策 为校发声 

  黎达文最引以为荣的就是能够履职尽责,努力为包括肇庆学院在内的地方高校发声。2021年1月29日,我校正式由“省市共建”高校调整为省属本科高校,这意味着我校将在更高的平台上开展办学活动,孕育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于肇庆市乃至全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广东省人大代表,她充分发挥职能,为我校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我校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

  我校调整为省属本科高校的背后,离不开黎达文代表的努力呼吁与辛苦付出。

 

庄重承诺 真诚希望

  黎达文成长在教师之家、党员之家,她从小在耳濡目染下,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如何为人民谋幸福、如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她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真切感受到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跋涉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她庄重承诺:努力教书育人,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外,作为校侨联主席,黎达文肩负着“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任,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她表示对此从未松懈,真诚希望汇聚侨心侨智,为同圆中国梦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率领校侨联代表访问兄弟院校

 

  席勒曾言:“真正的价值并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们扮演的角色中。”黎达文尽自己所能,履行省人大代表职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勇担教书育人的重任,积极培育国之栋梁,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百姓的沃土里,收获累累硕果。无论是作为为人民服务的省人大代表,还是作为教导莘莘学子的人民教师,她所扮演的角色无不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转载自肇庆学院官网https://www.zqu.edu.cn/info/1101/7471.htm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