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这样的中秋节很暖心!我院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节日祝福
2021-09-22 15:01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关心关注我院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新疆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9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民族学生座谈会。来自藏族、土家族、回族、侗族、穿青族等10个民族的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新疆学生参加,李朝军院长、杨雪梅书记、陈军副书记出席,朱婷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朝军院长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各民族同学。大家要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学院将会加强沟通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杨雪梅书记表示,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畅谈了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热切期待。“刚刚进入校园就感受到了旅院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四年后的自己能学有所成,带着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的新疆喀什的赵粼皓同学说。

双节前夕,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中秋月饼、水果等表达节日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院对民族学生、新疆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民族大学生,今后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让青春在奋斗的汗水中绽放。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