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优秀毕业生曾金键的大学生活分享
2021-09-22 14:43 董又铭 


为了让21级新同学不负时光、不失方向,对四年校园生活有一定的规划,2021年9月20日下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邀请2017级优秀毕业生曾金键同学做“优秀毕业生的大学生活”主题分享会,曾金键现为佛山市第十一中学历史教师,校团委副书记。此次分享会由朱婷老师主持。

曾金键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通过自我介绍、分享和建议、答疑三个环节展开分享。

在自我介绍环节,曾金键先是回忆了自己顶着重病的压力前赴高考并成功被肇庆学院录取的励志过往,接着提到今年突破“学历限制”考取编制的3个成功“亮点”——1070个小时的i志愿时长(约350个志愿)、大学时期的任职经历、78项在校所获荣誉,并强调“坚持”的重要性,勉励新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要持之以恒。

在分享和建议环节,调整、适应、发展、定位这八个字贯穿始终。曾同学反复提及需要学会平衡学习和兴趣,建议新同学们善用各种平台去寻找自己的“亮点”,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并且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大学期间,“问题”是需要自己找出来、自己去解决的,鼓舞新同学们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紧接着,曾同学借用自己考编的经历提炼了一些学习要点,同时给新同学们“避雷”,列举了一些面试时的“应该”与“不应该”。

在答疑环节,曾金键就“在迷茫时怎样解决多如牛毛的事务”的提问建议道,学会取舍,调整好心态,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制订计划,脚踏实地地认真完成每一件事,并且鼓励新同学们在空余时间鼓起勇气去挑战一些“不可能”,攀登一些新高峰,争创一些新佳绩。

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让听者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曾同学的分享,新同学们已经燃起了心中的星星之火,只待正式开学的“燎原”之势了!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