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理科学系开展新生地理专业教育
2021-09-24 17:21 余中元 
 

9月24日上午,我院地理科学系在第一教学楼201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地理开学第一课”活动。地理科学系主任余中元教授主讲。参加会议的还有地理科学系新生班主任童晓宁博士、专任教师刘迁迁博士、张智萍博士及地理专业全体新生。

中元教授“地理学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地理学的前世今生、地理学的担当使命、地理师范专业的发展前景、地理师范专业的修读要求、我们的行动纲领五个方面对地理专业新生进行入学专业教育,讲授了地理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地理学基础教育人才、社会治理专业人才、地理科学研究的高端人才的后备军三方面的培养目标和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四方面的毕业要求以及对应的课程修读要求;鼓励大家要多参与实践,将理论和实践需要结合起来,将地理学综合思维、系统思维、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用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及区域治理中。会后专任教师对所任课程进行了介绍并开展互动交流。

通过这次专业认知教育,同学们对本地理科学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