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2021-10-11 10:39  


10月11日,旅游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杨雪梅书记主持。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黄大年教授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作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深探专项装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航空探测装备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首次推动我国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攻关技术瓶颈,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2017年4月28日,教育部追授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5月26日,中央宣传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7月23日,中共中央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3月1日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工作分享了学习回信的所思所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杨雪梅书记表示,要引导学生把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的锤炼作为成长的首要任务;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身示范,带头学好政治理论,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要营造好校风学风,引导学生努力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知识水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李朝军院长表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把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