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十项计划促建设
2021-10-11 08:17  

地理科学是我校新办的专业,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及其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该专业建设工作,各项建设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建设成效日益彰显。近日,地理科学系主任余中元召集地理科学系教师召开“地理开学第一会”活动,对地理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专业评估、师范认证、学科建设、学位点培育等进行探讨,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十项计划。

在教学质量提升议题上,将以课程组开展常规的听课、评课、教学研讨等教研活动和在教学和教研方面的以老带新的师徒结对活动。在提升师范生科研意识和加强教师科研能力议题上,提出要做成具地理特色的学术孵化地和养育池,制定学术沙龙计划、年会制的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论坛、常设式西江大讲堂计划等。在加强师范建设议题上,提出师范专业评估和师范认证计划和中学地理教育期刊创办设想,力图塑造地理师范的卓越教师教育特色。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学生专业教育阶段化以及教师资格证培训、师范生教学竞赛计划、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大创项目等学生素质提升计划。在教学平台建设方面,提出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计划等。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