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理科学班“思政第一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1-09-30 14:0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第一课的要求,9月29日,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朝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地理科学专业教育相结合,为我院第一个地理科学班开讲本学期“思政第一课”。

李朝军首先与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是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的受益者、见证者。接着他通过解读地理科学前沿与战略方向,向新生们描绘了一个“地理学家的时代”,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联系,将个人追求与社会目标相统一,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思政第一课”,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把个人志向和国家前途有机结合,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人生目标。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