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工处领导到我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1-10-20 15:00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切实加强心理中心与学院之间的协同联动,10月19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玉华,心理中心霍中开老师、卢畅老师一行到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调研。李朝军院长、杨雪梅书记、陈军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陈瑜瑕老师参加。

陈玉华副处长表示,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难点、常态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心理防护工作等方面展开调研。

李朝军院长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学院注重从“四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首位观,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二是全员观,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三是项目观,立足创新、创意、创造,带领学生做好项目同时关爱学生心理问题,打造好八个学生工作育人平台;四是科研观,学工队伍要从学生工作实践中提炼成果,构建思政育人工作新模式。

杨雪梅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学生心理健康放在一切学生工作的首位,认真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陈军认为,学院坚持服务学生工作理念,注意捕捉各种苗头预判,积极开展心理教育工作,让学生健康、顺利完成学业。

会上,陈瑜瑕老师汇报了今年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开展的心理讲座、文旅沙龙、心理期刊等特色心理活动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陈玉华副处长对旅游学院历年来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配合学校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加强对专升本学生、实习生、毕业生等群体的关注,认真落实责任,把心理工作做实、做稳,共同守护好学生的心理健康。

调研活动中,霍中开老师、卢畅老师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目前存在的重点关注学生和危机个案应对与处置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本次调研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积极的建议和思路,我院将结合学院实际,开拓创新,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