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李朝军院长参加两广社科智库联盟课题调研组座谈会
2021-10-16 14:47  

10月15日,以广西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为组长的两广社科智库联盟《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研究》课题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李朝军院长参加座谈会。

李朝军院长围绕潇贺古道发展兴衰、历史地位、价值评价、研究视角、研究借鉴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表示,《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研究》课题简介详细介绍了潇贺古道兴衰的历史,从兴起、发展到衰落,介绍到位。但需要增补近代以来历史时期的潇贺古道的发展历史。同时,科学合理评价潇贺古道价值,是开发潇贺古道新经济带的重要前提。可以有运用定性和定量评价方法来初步评估潇贺古道的价值。因此,如果可以在规划主体部分,增加价值评估的内容,既可以厚实研究的基础,也可以使经济学和规划学相融合和均衡。

李朝军院长建议,古道经济问题研究,广东有一些可以间接的成果。比如广东省近年提出的绿道、碧道、古驿道和历史文化游径,从规划学视角看,广东形成了完整的水道、碧道、古驿道、历史文化游径的规划成果;从经济学视角看,以这些道为牵引,形成了海量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