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地理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10-29 14:49  

为夯实地理科学专业建设基础,加强地理科学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28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地理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学院按照师范认证、教学管理、质量评估、课程研究、专业规划、一线教师校友等代表相结合的思路组建论证专家组,邀请广州大学李文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张争胜教授肇庆市教育局教研员吴毓秀肇庆中学地理组组长刘国建、校教务处副处长梁晓颖评估中心副主任覃亮发展规划处吴清等专家培养方案开展论证工作。学院院长李朝军、党委书记杨雪梅、副院长周军、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余中元和地理科学系骨干教师出席论证会。周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雪梅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希望与会专家对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问诊并提出宝贵意见。

论证会上,余中元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思路,对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作了具体说明。专家们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验实践、开课计划、保障条件逐项质询,并就上述要点逐一进行讨论和反馈。专家组认为地理科学培养方案符合二级认证和国家质量标准的基本要求,突出实验实践教学,重视实践能力培养,注重UGS协同,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着力建设好实验室,继续修改打磨编制一个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

李朝军院长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指导专业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活动、质量监控的主要依据。本次论证会汇聚了校内外地理科学师范认证学科专业课程研究专家,培养方案进行严谨论证,将对学院地理科学系的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以此次论证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地理科学人才培养方案,保障地理科学专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