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11-08 15:03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我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1月8日,旅游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杨雪梅书记主持。

杨雪梅书记领学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介绍《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指导思想和修订原则,着重学习《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她表示,《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做到:第一,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第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认真开展组织培训,把《条例》纳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第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划化建设。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