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分党校培训||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2:23  

11月26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分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习班开班仪式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杨雪梅、党委副书记陈军、专职辅导员陈建群、辅导员朱婷、车翔宇、陈瑜瑕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学生骨干200多人参加。

杨雪梅书记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表示,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课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积累百年的宝贵经验”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学习会上,还播放了专题学习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丨“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