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顺利结业
2021-11-26 17:09  

近日,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广东省内21个地市高级中学140多名骨干地理教师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顺利结班。

1120日至25日,培训以开展专题报告为主,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优质培训师资团队为参训学员带来了八场内容丰富、极具指导意义的学术盛宴。高中地理课程标准制定专家、人教版高中地理教材分册主编袁书琪对比了5种不同版本教材的特点,从高中地理教学的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和分析。人教社地理编辑室主任编辑、副编审庞玲从一线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该如何平衡高一地理教学内容和教学深度”入手,指出在教学时出现矛盾根源。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研中心主任龚湘玲作了《中学地理课程与教学价值的再认识》专题报告,人民教育出版社地理室主任编辑,副编审周盈科作了《人教版高中地理必修第二册深度解析与教学思考》的线上主题报告,为地理必修第二册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陈实从三个角度阐述信息技术与地理教学的融合,帮助老师们掌握Celestia(星空遨游)和Stellarium(虚拟星象仪)两款软件的用法,促进教师们地理专业素养的提高。华南师范大学曾玮教授讲解了夏季地理高考试卷结构( 2022年)的考查内容与考试范围,解读等级科赋分方式及意义等学员们关注的问题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主编雷鸣围绕《地理教研选题研究与论文写作》、《怎样开展研学活动》等内容作学术报告。肇庆学院吴清副教授从自身案例出发教授学员如何申报教改项目、撰写论文。

24日,学校统一组织学员走进肇庆市第一中学、开展跟岗案例学习、集体讨论等活动,通过公开课的形式,让新知识在实践中融会贯通,以期达到提高素质、丰富技能、增强能力的目标。25日,开展小组说课评比,由青年教师说课,专家评审团评课评比,以评促改方式,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本次地理新教材省级培训,坚持精准定位培训需求编制新教材培训方案,坚持以顶天立地的基本思路组建培训团队,坚持以理实一体的基本理念编制课程体系,坚持以严格管理的基本要求保证培训质量,坚持以旅游服务的基本标准做好后勤保障,最终使本次培训高标准、高质量的顺利完成,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获得受邀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