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吴业春校长到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09 15:53  

 

1月8日,校长吴业春到到旅游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全面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充分肯定学院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殷切希望学院新的一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内涵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李朝军院长主持座谈,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校长办公室黄祖鑫老师陪同调研。

李朝军院长围绕党建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专题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发展面临的困难。杨雪梅书记、郭栩东副院长、陈军副书记,省人大代表黎达文、教师代表王灿结合自己的工作简要进行汇报,纷纷表示,要抢抓申硕改制成功后的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吴业春校长对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旅游学院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育、学生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申硕改制成功,对旅游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旅游学院发展要适应新的时间坐标、区域坐标、任务坐标和目标坐标,把握发展机会,重点思考和谋划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谋划第二批硕士申报工作,认真分析旅游、历史、地理学科优势,对标对表,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推进学科建设;二是统筹历史、地理和旅游专业资源,更加紧密结合本土资源,做好课程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形成高质量教学成果,保障人才培育质量;三是牢固树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的科研工作理念,形成团队、项目、平台、成果和转化的科研链条,推动科学研究工作;四是立足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做好人力资源队伍建设,力争在高水平博士、高水平团队、高层次项目、高质量成果商实现新突破;五是发扬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精神,深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潜能,用智慧和智力成果换资源,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在肇庆大地书写好服务社会的奋进之笔。

李朝军院长表示,学院将以吴校长来院调研和指导为契机,围绕学院发展的目标坐标和任务指标,以学校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战略为动力,以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为抓手,以学科融合与协同育人为突破口,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配置为重点,抓住机遇,深化改革,重点突破,打造特色,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多学科、多渠道”教学体系,全面推动三大学科、四个专业的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应用特色鲜明的地方示范性二级学院。

 

180D7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