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4 12:01  

根据中共肇庆市纪委、中共肇庆市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共肇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要求,113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杨雪梅书记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谢立本、组员章俊聪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旅游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聆听党课、主题党日、交流学习心得、学习强国平台线上线下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违纪违法案例等,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1+10+N”实践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杨雪梅通报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围绕“五个带头”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杨雪梅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谢立本处长从四个方面肯定旅游学院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深入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谢立本表示,我们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针对查摆问题认真落实,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团结全院师生,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杨雪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和深刻洗礼,必将进一步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改革创新,实现旅游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