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学院:加强校馆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
2022-05-25 14:53  

为依托肇庆市博物馆的丰富馆藏和科研实力,加强馆校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以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4日,旅游学院李朝军院长、杨雪梅书记带队,周军副院长、李怀顺教授、王灿副教授、严智德博士、车翔宇老师等赴肇庆市博物馆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肇庆市博物馆馆长黄文豪、副馆长程茵、学术研究与文创中心负责人张致政等热情接待来访人员。黄馆长详细介绍肇庆市博物馆的特色馆藏、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希望今后加强校馆合作,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助推肇庆地方文博事业、旅游文化产业的振兴与发展。

李朝军院长表示,肇庆市博物馆作为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展示肇庆文化与建立文化自信的主要载体,是开展文化保护与传承的主要阵地,是开展文化研究与推广的主要依托,在文化保护与传承、遗产保护与活化、文创开发与营销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从学院总体情况、服务地方文博事业等方面介绍旅游学院发展情况,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实现常态化交流,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项目合作,早结合作硕果,共同讲好肇庆故事,传播好肇庆文化,展示好肇庆形象,为肇庆文旅名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同意共同打造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会后,李院长一行参观了馆内文物展品和地方文创工艺品,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据悉,肇庆市博物馆是集收集、整理、保藏、展示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下辖梅庵、崇禧塔等文物点,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广东省首批“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等。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