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31 08:56  

5月30日,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会议,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辅导员参加。

李朝军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可见我们党历来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中华民族历史,非常重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提出文明定义和认定进入文明社会的中国方案,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

杨雪梅指出,我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我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我院相关学科的教师在教学与科研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指导思想,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