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2022-06-16 15:51 车翔宇 


为提高实习质量,加强实习工作管理,5月下旬以来在周军副院长的带领下,历史系各实习带队教师走进肇庆市第一中学、肇庆市第五中学、四会市实验中学等实习基地,观摩实习生授课情况,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活动

学期我院共有141历史师范生参教育实习,其中42名同学为学校教师教育学院统一安排的顶岗实习,99名同学为学院自主安排的跟岗实习。学院积极开拓教育实习基地,与实习基地建立双轨导师制,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的质量实习学校包括省级名师工作室、肇庆市重点中学以及广东省内其他中学合作单位

在走访的过程中,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评价较高,认为实习生的专业基础和师范技能扎实,吃苦耐劳有韧劲,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强,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实习指导老师完成相应任务。周军副院长对实习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多向实习指导老师学习,鼓励实习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教学中,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历史系吴劲雄主任、严智德副主任、王灿副教授、王建博士、张彩云博士以及阮宏博士等针对实习生遇到的问题给以专业方面的解答,并与实习学校的老师们进行教学方面的交流。他们建议同学们一要珍惜实习机会,用心专注教学技能的提升,将所学用于所教二要严格按照学校实习工作要求,服从实习学校安排,认真完成实习任务要主动请教问题,从课本理论知识到实践教学,需要时间和经验的探索与成长。

教育实习作为提高师范生技能的重要环节,我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给与了高度重视,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切实提高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本次期中检查通过实地考察、看课听课,访谈座谈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实习情况,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奠定基础。检查工作也促进了对中小学有关师范类人才培养要求的了解,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动态的把握,为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师范类人才培养提供有益的参考。

1715E

184A5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