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旅讲坛||李曙豪教授主讲科研论文写作规范与要点
2022-07-07 16:01  

7月6日,旅游学院文旅讲坛(第81讲)开讲。《肇庆学院学报》主任、《珠江教育论丛》主编李曙豪教授以《出彩、出新、入深——科研论文写作规范与要点》为题向我院各专业教师提出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投稿方面的建议。李朝军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曙豪教授,苏州大学文学博士,肇庆学院学报主编,肇庆市西江拔尖人才,广东省新闻思想战线千百十人才。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六项,出版专著三部,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约半数发表于核心期刊。

李曙豪具有丰富的科研论文编辑经验。他指出,论文是一种规范化的文体,以解决问题为旨归的文体,以创新为灵魂。科研论文的本质是深度思考,写作的意义在于自我突破。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研究心得,他在讲座中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分享了自己对科研论文本质的深度思考,科研论文写作的意义、论文写作前的运思与必备思维、好论文的标准等内容。同时,他鼓励各位老师积极投稿,在科研上日积月累,终成名家。

李朝军院长表示,李曙豪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针对如何使科研论文“出新、出彩、入深”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令人受益匪浅。他希望各位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博士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提高科研能力,共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