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旅游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8 21: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8日,旅游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广宁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党爱国之情,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注入新动能。旅游学院院长李朝军、党委书记杨雪梅、副院长郭栩东、旅游特色党支部书记廖继武、历史系教师党支部党委书记王建以及刘晓聪、阮宏、朱婷、车翔宇等师生代表参加。

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薛六故居、彭湃旧居。重温革命斗争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在薛六故居,看到作为广宁人的薛六在1923 年期间,在中共广东区委和周其鉴等领导下,与油业工人一起组成工会,与资本家坚持了 8 个月的谈判斗争,最终取得斗争胜利的革命运动故事。在彭湃烈士旧居,感受民国13年(1924年)12月期间,彭拜在潭布社岗等地研究开展工作,带领县农协和农民自卫军临时指挥部进驻社岗乡后,与反抗地主进行革命斗争的故事。大家在彭湃旧居、薛六故居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被大革命时期彭湃、薛六、周其鉴等在潭布组织农民运动与减租斗争,铁甲车队进驻潭布水寨攻打江家炮楼的故事深深吸引,也被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让现场的师生再次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

师生代表到达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集中观看了《粤桂湘边纵队》红色短片,深入了解粤桂湘边纵队及边区各族人民光辉的革命斗争业绩,从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营养。“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是由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部分主力组成的西挺大队,后与西江人民抗日义勇队汇合,组建并逐渐发展起来的一支人民军队。粤桂湘边纵队曾转战在粤桂湘三省边区50多个县,经历大小战斗799次,解放地区人口达300多万……”观影结束后,伴随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述,大家参观了陈列的革命装备、用品、资料、图片等,重温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红色革命文化的独特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大家来到了纪念馆前的广宁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站在碑下,瞻仰着“精神不死、永垂不朽”的殷红字迹,在杨雪梅书记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深刻铭记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书写的光辉历史,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学院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