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第一课||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
2022-09-08 09:29  

为贯彻落实学校上好第一堂思政课的要求,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97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围绕《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主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带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杨雪梅表示,2021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时代大背景下,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未来”,杨雪梅指出,党和国家百年辉煌历史,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充满青春的激情和力量。迈向新征程,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将大有作为。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同学们是与党和国家,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无比幸运,同时也肩负强国重任。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杨雪梅希望,青年学子要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背后的艰辛和不易,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接续奋斗,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一要树立读书报国的崇高理想,做忠诚不渝的爱国者;二要弘扬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三要筑就敢为人先的进取品质,做勇于创新的实干家;四要磨炼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做勇往直前的奋斗者。

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找准自身历史方位,把握历史前进的逻辑和时代发展机遇,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