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情满中秋月 共话民族情——旅游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中秋座谈会
2022-09-08 09:4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各民族学生交流融合、团结进步,传递学院关怀,提升育人温度。9月7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旅游学院召开“情满中秋月,共话民族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党委副书记陈军,专职组织员陈建群,分团委书记朱婷,班主任张智萍、蔡群、阮宏,辅导员慕容诗韵、车翔宇、陈瑜瑕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40多人参加。

杨雪梅书记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她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选择,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强化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国家发展做出青春贡献。陈军副书记表示,学院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气氛欢快、温暖、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对老师的关心与教导表示感谢,分享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和暑假期间的三下乡锻炼经历,也结合自身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贵州的土家族学生王茜雯、来自内蒙古的蒙古族学生孔令萍等同学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家乡风土人情、到校生活适应情况等,并用自己的家乡话,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秋佳节收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心情激动,倍感温暖。今后要继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厚植爱国情怀,维护民族团结,刻苦学习,共创祖国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