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生教育||旅游学院特邀心理学专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09-17 12:55  

为增强新生心理素质,普及新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16日,旅游学院邀请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梁其生主任到星湖校区,开展题为“双相人生”的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科长肖娜、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分团委书记朱婷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心理辅导站长陈瑜瑕老师主持。

杨雪梅书记在发言中要求同学们要筑牢疫情期间心理健康防线正确认识自己,敢于面对困难,塑造完美人格,成就成才理想。她表示,梁其生主任非常支持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多次来开展专题讲座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梁主任的建议有助于引导同学们从理性科学的层面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新挑战,希望新同学能正视心理问题,认真学习领会

梁主任开篇以“生命的历程”为切入点,提出人这一生会承担不同的角色和责任,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会因各种事情、各种压力产生情绪,出现波动都是正常现象,心理健康是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情绪波动,并不意味着心理一定有问题,可能只是事情发生时产生的焦虑、紧张感以及错误的认知,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心。梁主任结合自己多年心理临床的工作经验,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图文、诙谐的话语,带领同学们一起对“抑郁、双相情感障碍”等病症进行抽丝剥茧的讲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常见心理疾病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有助于同学们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点燃大学梦想,开启大学征程。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