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2022-09-19 16:50  

9月19日,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会议,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入学一年来,你们通过课堂学习和支教实践,增长了学识,开阔了眼界,坚定了到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我感到很欣慰。习近平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全院师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四史”学习,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学院要组织好历史学、地理科学的师范专业学生通过主题班会、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教育学生坚定从教信念,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